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羅義坤先生頒發獎品予攝影比賽得獎者
羅義坤先生頒發獎品予攝影比賽得獎者

市建局:中西區歷史建築攝影比賽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六)為「香港中區歷史文物建築」攝影比賽,舉行頒獎典禮,以嘉許得獎者的創意和敏銳的觀察力。得獎作品會在位於中環的城中綠洲,剛完成美化工程的「綠洲藝廊」中展出三個星期,供市民欣賞。

市建局行政總監羅義坤在典禮致辭時表示,一直以來,市建局在中西區推行全方位的市區更新策略,改善舊區環境,亦致力保留歷史特色及提升社區活力。

中西區是一個充滿著歷史元素及建築物的地區,例如:中環街市、必列?士街街市、西港城、文武廟、百子里、中區警署 建築群、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及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市建局希望透過參賽者的攝影技巧及鏡頭運用,捕捉這些歷史建築物的獨特個性,使公眾人士對區內珍貴 建築財產有更深入的認識。

是次攝影比賽由市建局聯同香港攝影學會、沙龍影友協會、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香港攝影藝術協會及香港教育城舉辦。參賽組別分為公開組及中學生組,反應十分熱烈,自去年12月展開比賽以來,共收到770多份參賽作品。

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陳特楚亦擔任今日攝影比賽頒獎禮的主禮嘉賓。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