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杉樹街 / 晏架街項目進度

有關新聞界查詢大角咀杉樹街 / 晏架街重建項目的進度及有關情況,市區重建局(市建局)發言人回應如下:

杉樹街 / 晏架街項目涉及167個業權(其中包括24個商鋪業權),另外有213個租戶(其中有30 個商鋪租戶)。市建局在2005年3月開始進行物業收購和租戶的安置補償工作。政府根據《收回土地條例》,在2006年5月收回所有未能由市建局收購的業 權,並在2006年6月,按照業權復歸政府當日的市場情況,向有關的前業主提出補償方案。至今只有5位前業主(4位前商鋪業主和一位前住宅業主),未能接 受政府或市建局的建議,交還其使用中的物業。另有7位前商鋪租戶,未能接受補償安排。

為了讓該項目能夠繼續進行,市建局已經代表政府向法庭提出申請,要求收回有關物業的管有權。市建局並一直與業戶保持緊密接觸,了解他們的個別需要,以協助他們進行搬遷安排。若果有關業戶希望繼續與政府進行商討,市建局亦樂於協助。

對於有前商鋪業主認為市建局或政府提出的收購或補償方案,未能反映市場情況,他們可以先行收下政府的法定補償作為暫付款項,然後繼續與政府進行商討。當然他們亦可以向土地審裁處提出申請,要求法庭判定合理的補償額。

現時的市區重建項目已經有法定的機制,處理重建戶的補償問題。對於有個別居民懷疑市建局人員以不當手法威嚇居民,市建局籲請他們提出真憑實據,市建局一定會予以跟進。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