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灣仔莊士敦道項目招標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三)邀請28家發展商入標競投,合作發展灣仔莊士敦道重建項目。

莊士敦道項目位於灣仔莊士敦道及船街交匯處,地點優越,是市建局在2002年3月展開一連串市區重建計劃收購工作以來,首個完成收購及居民搬遷工作的項目。

莊士敦道項目地盤面積約21,200平方呎。當建築工程在2007年完成後,這個項目可以提供的商業和住宅樓面面積,估計分別約為28,000和190,000平方呎。

入標的發展商需要就發展項目的設計和財務條件,向市建局提出建議。

項目範圍內特別保留了五幢有歷史價值的戰前建築物,包括一列四幢位於莊士敦道的四層高廣州式騎樓屋;這類樓宇在香港已經瀕臨消失的邊緣。此外,一幢位於船街的四層高住宅樓亦會保留,它代表著香港在六十年代之前,「上居下鋪」的家庭作業和生活方式。

市建局較早時公開邀請發展商提交合作發展意向書,在本月八日截止時,共有32家表達了合作意向。市建局董事會設立的一個遴選小組,經考慮他們的經驗和財政 能力後,認為其中的28家符合市建局訂定的要求和條件,遂決定邀請他們入標。 所有標書必須在2004年5月12日正午12時或之前,送抵皇后大道中181號新紀元廣場低座10樓市建局總辦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