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市建局董事會

主席


周松崗先生, GBM, GBS, JP

周松崗先生現為香港特別行政區輸入優秀人才及專才諮詢委員會主席、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以及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全球管治委員會的獨立非執行代表。

周先生以前曾擔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二零一二年至二零二二年)、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二零一二年至二零一八年)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總裁(二零零三年至二零一一年) 和香港賽馬會董事(二零一一年至二零二零年)。在二零零三年返回香港之前,周先生是一位跨國企業行政管理人員,曾在英國、美國、日本和澳洲工作。

周先生為特許工程師,分別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大學及加州大學取得學士和碩士學位。周先生持有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並修畢美國哈佛商學院高等管理進修課程。他獲英國巴斯大學授予工程學榮譽博士學位。他在二零零零年在英國獲授爵士勳銜,二零一五年獲頒授金紫荊星章及二零二一年獲頒授大紫荊勳章。

任期:1/5/2019 - 30/4/2025

閱覽利益申報表 (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