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欢迎政府委任区俊豪为市建局执行董事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2023年7月14日)欢迎政府委任区俊豪为市区重建局执行董事,任期三年,由2023年7月15日起生效。

区俊豪将接替快将任满退休的潘信荣先生,负责制定及推行有关规划及设计、物业及土地,以及企业事务的政策和措施。

市建局主席周松岗表示:「区先生自2008年加入市建局,并於2017年晋升为规划及设计总监,为项目规划制订策略,亦参与多个大型重建及保育活化项目,以及『油麻地及旺角地区研究』(油旺研究),对市区更新的规划发展、以至市建局的运作,均非常熟悉。区先生亦为市建局自行开发『市区更新资讯系统』(URIS),建立系统并透过数据勘探及智能分析功能,协助团队进行地区规划、项目储备拟定及设计方案等工作,提升业务分析及决策的能力。

未来数年,市建局的工作甚具挑战,当中包括落实油旺研究建议的新规划工具,寻找推动市区更新更具成效的方法;应用油旺研究的经验,释放旧区土地的发展潜力,为深水埗和荃湾两区制订长远的市区更新蓝图等。我代表市建局董事会,欢迎区先生成为其中一位执行董事,并期待与他在新岗位上合作,在未来数年继续协力推动香港市区更新这项重要的工作。」

至於即将退休的潘信荣,周主席说:「潘先生自1997年已加入前土地发展公司,至今已达26年,多年来在推动市区更新工作上,担当重要角色,尤其带领市建局团队实现『规划主导、地区为本』的发展模式,推动更高效、更具裨益的市区更新项目,改善旧区的环境、推动深水埗和荃湾两区的规划研究、与香港平民屋宇有限公司,落实大坑西邨重建计划的协议及执行框架、以及与政府部门商讨并制定『预先招标』、『预先批地』的细节安排,加快重建项目落成等,贡献良多。此外,潘先生最近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铜紫荆星章,表扬他致力提倡在建筑项目应用新技术、积极推动和提升香港在可持续建筑方面的发展和水平,肯定他的成就。

我代表市建局董事会,感谢潘先生在服务市建局期间,一直尽心竭力,并谨祝他退休后生活愉快。」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