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呼吁市民提防欺诈电子讯息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呼吁市民提高警觉,慎防讹称与市建局工作业务有关的欺诈电子讯息。

市建局近日发现,有市民收到自称与市建局职员认识的人士,透过手机即时通讯软件传送讯息,要求会面约谈。市建局澄清与该些虚假手机讯息并无任何关系,正严肃跟进。

一般而言,在项目公布之后,市建局职员会探访或透过电话联络租户和业主,并提供专属个案主任姓名及联络电话号码,以方使查询。市建局在提出收购后,会向受重建项目影响的住户或商户发出正式函件,信内亦列明委派专属个案主任及直属助理经理跟进和处理与项目相关的工作,并提供个案主任的姓名及联络方法;至於各项楼宇复修资助计划的申请人,市建局亦会发信通知申请者,相关申请个案交予专属个案主任及其直属经理,负责联络和跟进,并於信函中附上联络电话。上述人士如有任何查询,可致电所属的个案职员,寻求协助。

市民如收到此类怀疑欺诈电子讯息,可致电市建局热线电话2588 2333、楼宇复修支援计划热线3188 1188或电邮至inquiry@mail1.ura.org.hk查询。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