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延长辖下租户的租金宽减措施

因应2019新冠肺炎疫情对香港经济做成严重打击,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2020年8月21日)宣布,为辖下持有物业内的住宅租户和商铺租户,以及与发展商合作项目商场的商铺租户所提供的租金宽减措施,由原来至2020年9月底结束,延长多三个月至2020年12月底,以协助租户应对当前经济的挑战,保住就业,共渡时艰。

市建局早前公布由2020年4月起为辖下租户推出租金宽减的措施,将於 10 月份起延续至年底。租金宽减措施将惠及以下各类的租户:

  • 安置大厦和重建项目内已收购物业的350个租户,租金可以获得75%的寛减。
  • 12个发展项目、保育及活化项目内,市建局持有的商铺物业约90个租户,每月租金会宽减75%。
  • 就市建局与合作发展商合营的7个商场1内约280个商铺租户,市建局会继续与发展商商讨租务宽减的安排,并就不同行业有不同程度的宽减,减幅最高者为原来租金的75%。

市建局将继续抱著同舟共济精神,视乎疫情的发展及其对辖下物业内住宅租户和商铺租户的影响,再检视是否需要再延长有关措施,帮助商户继续经营。

(完)


1市建局与合作发展商合营的7个商场包括:荃新天地(荃湾市中心项目)、荃新天地2期(杨屋道项目)、利东街(利东街/麦加力歌街项目)、THE FOREST(洗衣街项目)、奥柏.御峯(杉树街/晏架街项目)、奥朗・御峯(福全街/杉树街项目)及海峯(福荣街/福华街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