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荣光街重建项目获发展局局长授权进行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获发展局局长授权进行九龙城荣光街项目,并在今日(星期五)出版的政府宪报刊载了这项决定。 

荣光街项目是根据《市区重建局条例》规定,以发展项目形式进行,于2016年6月3日开展,并随即展开了为期两个月的项目公布期,咨询公众意见。期间,市建局收到书面反对意见。市建局及后评议了所有反对意见,并于2016年11月1日将该项目呈交发展局局长考虑。发展局局长考虑了市建局呈交的项目、任何没有撤回的反对书及意见、市建局对该等反对书所作的评议,以及市建局对因实施该发展项目而相当可能会带来的影响作出的评估。 

根据《市区重建局条例》,对该项目提出反对的人如因发展局局长授权市建局进行项目的决定而感到受屈,可于2017年4月10日或之前,向上诉委员团秘书提交上诉通知书(副本须送交发展局局长)提出上诉。市建局只会在上诉期届满时没有收到任何上诉,或如有上诉,所有上诉已被驳回的情况下,才向住宅及非住宅业权的业主发出收购建议。在完成物业收购手续后,市建局才会向合资格的住宅租客提供特惠金或安置安排。 

荣光街项目地盘总面积约1,258平方米,项目内的楼宇建于1957年,覆盖14个街号。视乎项目发展细节的改变,市建局初步建议在项目内提供约8,775平方米的住宅楼面面积及约1,755平方米的商业/零售楼面面积。项目预计可在2025/2026年完成。 

荣光街项目的土地界线图则及一般资料存放于下列地点,方便市民查阅: 

  • 市建局总办事处: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183号中远大厦26楼;
  • 市建局马头围地区办事处:九龙土瓜湾马头围道426 - 430号美善阁地下A铺;
  • 九龙城民政事务处咨询服务中心:九龙红磡庇利街42号九龙城政府合署低层地下。 

市民亦可致电市建局热线(2588 2333)或浏览市建局网页(www.ura.org.hk) ,了解有关资料。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