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执行董事(规划及项目监督)谭小莹(左)、市建局主席张震远(左二)、市建局行政总监罗义坤(右二)和市建局总监(收购及迁置)李敬志见证市建局首个「需求主导」重建项目迈进新里程。

市建局位于深水埗首个「需求主导」重建项目取得重要突破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位于深水埗首个「需求主导」重建项目今日(星期一)取得重要突破。市建局主席张震远表示,超过八成业主在60日考虑期届满前同意将其物业出售予本局。

张震远在今日下午的记者会上,回顾「需求主导」重建项目先导计划的实施,他表示项目能够达到规定的八成业主接受收购的门坎,有赖业主和市建局前线同事过去两个月的努力。

「我们很高兴首个由业主主导提出的重建项目能够落实,满足居民希望改善生活环境的期盼。」张震远说。

市建局于七月初向受深水埗海坛街229A至G号「需求主导」重建项目影响的58个业权的业主发出有条件的收购建议,提出自住住宅物业的收购建议呎价为每平方呎实用面积8,830元,相等于一个大约七年楼龄的假设单位的呎价。市建局现行的物业收购准则亦适用于此「需求主导」重建项目。

张震远表示:「项目现在达到八成业主接受收购的门坎,表示项目在取得发展局局长的批准后,将可再进一步落实推行。」

他补充说,在得到政府授权进行后,市建局会全面落实项目。

深水埗海坛街229A至G号「需求主导」重建项目,地盘面积为483平方米。市建局初步建议在项目内,提供合共约70个中小型单位,包括一些预留作「楼换楼」选择之用的低层单位,项目预计可在2017/2018年完成。

由市区更新基金有限公司聘请的救世军市区重建小区服务队,会为有需要的受影响居民提供协助。社工队的联络电话是3586 3095。市区更新基金有限公司是按现行的市区重建策略成立,并独立于市建局。

另一方面,第二轮「需求主导」重建项目先导计划已于上星期五(八月三十一日)截止申请。市建局一共收到34份申请书,表示有兴趣参加该先导计划。

张震远表示:「我们很高兴先导计划在推出一年后受到很多业主欢迎,从今次收到的申请表质素来看,反映业主对申请条件及资格有更清楚的认识。」

市建局会按照评审程序考虑所有申请,在未来几个月挑选合适的项目,考虑纳入本局的2013/14业务计划,然后向董事会及财政司司长申请批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