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湾仔利东街╱麦加力歌街项目邀请合作发展意向书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决定明日开始(星期三)就湾仔利东街╱麦加力歌街项目,再次邀请有兴趣参与合作发展的发展商提交意向书。

市建局发言人表示:「监於市场环境的情况及上次就项目邀请合作发展意向书距离至今已经有一段时间,所以市建局认为现时是一个合适的时机,再次邀请有兴趣参与项目的合作发展商提交意向书。」

市建局曾经在2008年8月14日,邀请有兴趣参与合作发展的发展商提交意向书,并一共收到15份意向书,表示有兴趣联营发展该项目。

利东街╱麦加力歌街项目地盘面积约88,500平方尺。完成後可提供最多总建筑面积约835,000平方尺的楼面,作为住宅和商业用途。项目亦包括公众休憩用地及护理安老院,并会保育三幢历史建筑。

一如其他发展项目,有意参与合作发展的发展商,需要提供资料表明他们的发展经验和财政能力,符合市建局订定的合作发展要求和条件。

参与合作发展的意向书必须在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下午五时正前,送抵皇后大道中181号新纪元广场低座10楼市建局总办事处。

市建局董事会设立的一个遴选小组,将会评审收到的合作发展意向书,并於稍後邀请合资格的发展商,提交合作发展标书。

利东街╱麦加力歌街项目是市建局在湾仔区一个重点项目,集重建、保育和活化的元素。项目的特色包括一些以「姻园」为主题的零售店舖、於保育历史建筑内设立的「中西婚嫁传统文物馆」,以及部分楼面面积作为社会企业之用。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