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洗衣街项目进行社区民意调查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开始在旺角洗衣街重建项目的范围及周边,进行一项社区民意调查,以求探讨及了解受影响的业主╱租客及地区人士,对项目将来发展模式的取向。

洗衣街项目为前土地发展公司在一九九八年公布但仍未开展的二十五个项目之一。

是项调查由该局委托香港大学的一支调查队伍负责,目的是探讨社区对项目应否进行重建发展或复修的意见。市建局发言人说:「最近,社区对於项目更新应否重建或复修,发表了许多不同意见。」

发言人说:「赞成复修方式的人士认为楼宇复修对保留地区特色,社区网络和经济活力,实际有效。」

「不过,许多楼上的住宅居民则认为他们等候重建以改善恶劣的居住环境,已经等了一段相当长的时间。」

「我们对於如何更新该区抱着开放的态度,因此希望先行听取地区人士的意见,是项调查的资料对我们进一步探讨如何落实洗衣街项目,提供有用及客观的数据。」

市建局希望从调查中,得知业主和租客对项目推行模式的诉求和选择。

发言人说:「如果业主同意,我们亦会在项目范围内进行楼宇状况评估,以探讨复修的可行性。」

除了问卷调查外,调查队伍亦会举行公开论坛,以便有兴趣的各界人士,讨论项目的实施模式。此外,亦会举行聚焦小组会议,希望从中了解相关持份者对项目的诉求。

由今日开始,调查队伍将会探访受影响的业主和租客,并会出示香港大学的委任证件,预计调查会为期三个星期。

发言人说:「我们呼吁业主和租客衷诚合作,提供宝贵意见,如有任何疑问或查询,请致电市建局谘询热线25882333。」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