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宣布分区谘询委员会任命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二)宣布四个分区谘询委员会新一届的成员名单。委员会的工作是向市建局反映区内居民对市区更新工作的关注及期望,并就有关问题提供意见。

四个委员会共有约六十名成员,分别来自社会各阶层,包括旧区业主、租客、社区领袖、社工、专家、学者和商界人士等。
 
市 建局是在二○○二年一月分别成立湾仔、中西区、油尖旺及深水埗分区谘询委员会,市建局随後在这些旧区开展了多个市区更新项目,并陆续向委员会进行谘询。该 四个委员会均由市建局董事会成员担任主席,以加强市建局董事会与各个分区谘询委员会的联系和沟通。四个委员会新一届的主席分别是谭惠珠女士、张震远先生、 林贝聿嘉女士及陈丽云教授。另一个是观塘分区谘询委员会,於去年十一月成立,由董事局成员龙炳颐教授担任主席。

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就相关地区的市区更新工作,向市建局提供意见,其中包括重建发展、楼宇复修、文物保育和旧区活化。委员会成员任期一年,可以受委连任。

市建局主席郑维新表示:「分区谘询委员会是市建局与地区之间的重要桥梁,有效地促进彼此的沟通。」

他说:「了解地区人士的关注和期望,是市建局在项目规划和实施的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一方面,分区谘询委员会 有助我们掌握社区的脉搏,明白地区的真正需要。另一方面,委员会亦可以增强社区对市建局的了解,包括我们的政策、局限和工作成果。特别是由於市建局的成立 时间不算长,因此我们更有需要与地区建立关系,促进彼此的了解。」

他表示:「过去一年,各委员会发挥了很大的功效,特别是在重建、复修和旧区活化三方面,大大加强了民意的输入,使工作成绩更加切合地区的民意和诉求。故此,市建局十分感谢刚退任的分区谘询委员,他们对委员会的工作贡献良多。」

他续称:「市建局将来会按照各区更新项目的进度和需要,或会增加委任更多位谘询委员。」

除了参与例行会议,向市建局提出意见之外,委员会的工作尚包括举办地区工作坊和研讨会等活动,搜集不同社会界别人士的意见。
 

(完)

2006年市建局分区谘询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