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更新西港城计划下月动工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五)宣布,德艺会已经获得西港城的管理、维修及租赁合约。

市建局较早时邀请了二十个曾经表达合作意向的机构,提交详细建议书,以强化西港城的营运模式和活力。市建局结果一共收到三份建议书。

市建局董事会经详细考虑後,接纳市建局评审小组的建议,将合约批予德艺会。

德艺会建议将古色古香的西港城,重新设计为一所既悠闲而又怀旧雅致的旅游消遣场所,集文化娱乐、古典舞蹈、特色美食及珍藏精品於一身,兼具中外文化色彩。

市建局发言人说:「德艺会的建议书,明显地较其余的优胜。它既可以吸引更多本地及海外游客到西港城浏览及购物,亦为市建局提供了可行的财务条件,一方面负责保育作为古蹟的西港城,另一方面则使西港城的营运更有经济活力。」

发言人说:「若要西港城此类历史建筑物保持活跃的生命力,必须透过有效措施,使它重新展现社群和经济活力,让公众人士享用其设施,同时也要小心保护其历史建筑及价值。新经营者的建议完全符合此项要求。」

西港城建於一九○六年,是一座经复修後保存下来的爱德华式历史建筑物。它楼高四层,总楼面面积约为四万平方尺,其中一楼的九千七百平方尺,已经租赁与一批专门经营布疋的商户。

西港城的营运合约自二零零三年五月一日起生效,初步为期五年,约满後可以续期。新经营者除了负责西港城所有营运工作之外,同时会承担它的保养维修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