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下周呈交业务纲领拟稿

市区重建局董事会今日详细讨论及通过了首五年业务纲领拟稿及周年业务计划,并决定下周初呈交财政司司长。市建局会就业务纲领拟稿继续与政府紧密合作和磋商。

为挑选市区重建局社区服务队,市区重建局董事会辖下的社区事务及公共关系委员会特别成立甄选小组,成员包括非执行董事及增选委员。

甄选小组邀请表示有兴趣参与成立社区服务队的二十五个非政府机构提交建议书,小组共接获十个机构的建议书,并根据机构的经验、对社区服务队的支援、对市建局工作及使命的认识、对受重建影响居民的了解及所建议的服务等标准,挑选最合适的机构来成立社区服务队,服务受重建影响的居民。

获挑选成立社区服务队的机构分别为救世军、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及循道衞理中心。市建局将与社区服务队在不同层面上保持良好沟通,以确保受重建影响的居民可以得到适当的协助和辅导服务。

社区服务队运作独立,并各自向所属机构负责。社区服务队会与市建局的前线员工紧密合作,以推广市建局的使命,包括重建发展、更新旧区、社区复修及保存文物。

市建局每年为每支社区服务队提供六十万元的员工薪酬及以十万元为上限实报实销的活动经费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