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公布皇后大道西/賢居里發展項目招標結果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天(2022年12月15日)公布,經過公開招標競投後,決定與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天洋企業有限公司,合作發展西營盤皇后大道西/賢居里發展項目(本項目)。該公司以投標金額港幣十一億六千一百萬元投得是次項目的合作發展合約。

市建局早前公開邀請發展商就本項目提交合作發展意向書,其後邀請32家符合要求的發展商,入標競投合作發展本項目,在2022年11月24日截標時,從該32家發展商接獲共七份標書。

經詳細考慮及審議後,市建局董事會認為天洋企業有限公司的標書合乎本項目的招標要求,故決定將本項目的合作發展合約批出予該發展商。六家落選的投標者及其母公司的名單請見附件。在與中標者完成簽訂本項目合作發展協議後(在中標後21個工作天內完成),市建局會以不記名方式,公布這些合乎招標要求但落選標書的投標金額。

本項目於2018年3月展開,地盤面積為1,566.7平方米。項目完成後,預計可提供約11,290平方米的總樓面面積。

本項目旨在整理項目範圍內及毗鄰的土地用途和佈局,重新規劃項目附近的公眾休憩用地,以加強地方的連接性和可達性,並改善地區環境。現時的賢居里垃圾收集站、公廁及公眾休憩用地將會作原地重置及融入在未來的發展項目內,其可用性亦會相應地提升。

成功取得本項目的發展商,須按合作發展協議中列明的標準與品質、可持續發展和智能系統等要求興建新發展項目,為港島中西區提供一個優質的生活環境。

 

附件

皇后大道西/賢居里發展項目落選投標者的名單
(按投標者公司名稱的英文字母順序臚列)

 

落選投標者

母公司名稱

1

Bright Grand Enterprises Limited

(亮國企業有限公司)

Sun Hung Kai Properties Limited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2

Herald Wisdom Investments Limited

Wheelock Properties Limited

(會德豐地產有限公司)

3

Million Weal Limited

(萬銀豐有限公司)

K. Wah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嘉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4

Sunshine Horizon Limited

Great Eagle Holdings Limited

(鷹君集團有限公司)

5

Tide Crystal Limited

Regal Hotels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6

Wise Honest Limited

(惠漢有限公司)

Sino Land Company Limited

(信和置業有限公司)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