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樓宇排水系統維修資助計劃」今天起接受第二階段申請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天(2021年7月12日)宣布,「樓宇排水系統維修資助計劃」(資助計劃)接受第二階段申請。有意參與計劃的業主組織代表,不論樓宇是否尚有未遵辦屋宇署就公用渠管發出的法定命令(法定命令),可參加資助計劃的第二階段申請。

有見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提升了公眾對樓宇排水系統的關注,並考慮樓宇排水系統與環境衞生息息相關,政府於《2021-22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宣布撥款十億元,夥拍市建局推出「樓宇排水系統維修資助計劃」(資助計劃),向老舊、差餉租值較低的樓宇業主,提供技術及財政支援,協助業主為其樓宇進行渠管維修及/或改善工程,提升居住環境的衞生水平。

資助計劃於2021年5月1 日推出首階段申請,集中處理尚未遵辦法定命令的樓宇的申請。截至7月初,共接獲約100宗申請個案,而在已遞交申請表的合資格樓宇中,市建局已處理當中尚有未遵辦法定命令的樓宇的申請,由個案主任聯絡法團或業主組織代表,跟進資助計劃的申請事宜,包括提醒他們召開業主會議,就參加這項計劃作出議決,並在提交申請時附上有關業主大會的議決文件,作審批之用。

在第一階段已遞交申請表但沒有尚未遵辦法定命令的樓宇,將安排直接參加第二階段的資助計劃,申請人不需要再次遞交申請表。市建局預計於本月下旬起,將這兩個階段的申請樓宇的優先次序結果通知所屬業主,其後的申請樓宇的優先次序結果會每月公布。

第二階段的申請條件及資助與第一階段相同。資助計劃的申請表格和申請須知,由即日起可於「樓宇復修平台」網頁(www.brplatform.org.hk)下載。有關申請表格亦可於下列地點索取:

  • 市建局總辦事處:香港皇后大道中183號中遠大廈26樓;
  • 市建局樓宇復修部辦事處:九龍長沙灣道833號長沙灣廣場第2期10樓1001室;
  • 「市建一站通」:九龍大角咀福全街6號一樓;
  • 市建局九龍城地區辦事處:九龍紅磡崇安街17號陽光廣場1樓K及L室;及
  • 各區民政事務處及民政諮詢中心

填妥申請表格後,合資格業主可郵寄或親身交回市建局各辦事處;亦可經由「樓宇復修平台」的網上申請服務,直接填寫並遞交電子申請表格。

市民如欲查詢有關資助計劃的詳情,可致電熱線3188 1188。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