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才能展現 起動傳愛」青年領袖計劃的啟動禮由東華三院執行總監蘇祐安、市建局董事會非執行董事李嘉樂博士及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一同主持。
「才能展現 起動傳愛」青年領袖計劃的啟動禮由東華三院執行總監蘇祐安、市建局董事會非執行董事李嘉樂博士及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一同主持。

市建局與東華三院合辦青年領袖計劃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與東華三院首度攜手合作,為該院屬校的中學生舉辦「才能展現 起動傳愛」青年領袖計劃,透過指導參與學生管理和執行項目,培育他們的領袖才能、解難能力和與人相處的溝通技巧,並鼓勵他們探索、關心、服務和推廣社區。

青年領袖計劃的啟動禮於今日(星期五)假市建一站通舉行,由東華三院執行總監蘇祐安先生、市建局董事會非執行董事李嘉樂博士,以及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先生一同主持。

為期六個月的青年領袖計劃,將有60名來自東華三院屬校的中學生參與,他們分別來自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及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

青年領袖計劃包括一系列實地探索活動,讓學生進一步認識舊區的特色和問題;另一方面,學生亦需自行籌劃義工服務計劃,服務舊區的居民,以及運用社交媒體推廣他們所服務舊區的社區特色。

此外,青年領袖計劃亦安排一系列的培訓課程,裝備中學生在領導、溝通、與人相處、解難和項目管理等各方面的能力。參與的老師及教學助理亦會得到專業發展培訓,他們會在這六個月的計劃期間向學生提供指導和意見。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先生在啟動禮致辭時表示:「參與學生設計的團隊徽章及口號,充滿創意和熱誠,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相信同學透過參與這次體驗學習的機會,能夠進一步裝備自己,而成為青年領袖。」

韋志成亦感謝東華三院教育科,以及參與學校的校長和老師的鼎力支持,令今年以先導計劃形式舉辦的青年領袖計劃得以順利進行。他表示:「我期望這項有意義的青年領袖計劃可以延續落去,發掘及培育更多中學生成為青年領袖。」

東華三院執行總監蘇祐安先生表示:「東華三院屬校近年來積極在課堂加入社區元素,讓學生從小已懂得關心社區。這方面與是項計劃的目標不謀而合。」

蘇祐安亦感謝參與老師對學生提供協助和指導,並衷心祝願這個青年領袖計劃完滿成功。

在完成六個月的青年領袖計劃後,參與的學生將會在今年九月舉行的總結活動上分享他們所學和得到的經驗。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