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福全街 / 杉樹街發展項目獲得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授權進行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已經按照市區重建局條例(市建局條例)第24(5)條的規定,授權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著手進行大角咀福全街╱杉樹街發展項目。今日(星期五)出版的政府憲報刊載了這項決定。


福 全街╱杉樹街發展項目開始實施的日期是2005年12月16日,當日亦是市建局根據市建局條例第23(1)條,首次在政府憲報公布該項目;市建局並隨即展 開了為期兩個月的項目公布期,以諮詢公眾意見。市建局在2006年4月21日,按照上述條例第24(3)條的規定,將該發展項目呈交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 考慮。


該項目位於福全街、杉樹街及埃華街,總地盤面積約536平方米。範圍內的建築物均建於1950及1960年代。


預計項目會在2010/11年完成。屆時不但會改善區內的環境,同時會提供一幢住宅樓宇,其低層會用作零售用途。


福全街╱杉樹街項目是市建局首個根據市建局條例,以發展項目形式推行的重建計劃。市建局會在數個月內,向業主提出建議,收購80個受影響的業權,並在收購完成後向合資格的租戶提出現金補償或安置。


市民可於上環皇后大道中181號新紀元廣場低座10樓的市建局,以及位於大角咀必發道68號必發臺地下的市建局地區辦事處,查閱項目的土地界線圖則及一般資料。市建局亦歡迎市民致電2588 2333或在市建局網站www.ura.org.hk,查閱有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