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區重建局聲明

市區重建局發言人今日(十月十日)回應傳媒查詢時發表以下聲明:

作為一家公營機構,市區重建局十分著重良好的機構管治,包括在提高透明度與保障機密資料之間求取平衡,特別是商業敏感資料。

在過去幾個月以來,多番出現機密資料外洩的情況,嚴重影響市建局的運作,並曾經在數次商業談判的過程中,削弱了局方的議價能力。雖然在市建局董事會的批准下,發出了一套有關指引,但是情況仍然持續。

為了解決問題,市建局多位董事會成員認為,必須考慮提議讓所有職員、董事會成員及各委員會委員簽署承諾書,以保障局方的機密資料。董事會成員認為,此舉是符合維持良好機構管治的嚴謹道德水平。

市建局董事會或各委員會成員完全可以自行決定是否簽署有關承諾書。無論哪一位成員,若果不同意簽署,也不會有任何懲處。

董事會在今日的會議上商討了這項提議,並同意各成員可在適當時候自行決定是否簽署該承諾書。

發言人強調,這項決議完全旨在避免機密資料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外洩。董事會成員及各委員會委員完全有自由繼續公開發表其評論及個人見解。

發言人同時強調,這項決議旨在維持良好機構管治,與官方機密條例或基本法第二十三條完全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