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主持市建局資訊中心啟用禮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日(星期四)為市區重建局資訊中心主持啟用典禮。該中心將成為促進市建局與市民溝通的一道重要橋樑。

市區重建局主席劉華森博士在啟用典禮致歡迎辭時強調,市建局致力與各合作夥伴發展緊密友好的關係,以期市區重建工作取得美滿成績。

市建局在未來20年內,需要完成的項目達225個之多,但同一期間內,市區樓宇老化的數目又會繼續增加。劉主席形容市建局面對嚴峻的挑戰,好像在奔流之中逆水行舟一樣,不進則退。

他說:「我們明白絕不可以單靠一己之力企圖永遠逆流而上,而是必須同舟共濟,與政府和社會各有關機構和人士一齊划槳,奮力向前。」

故此,市建局在其已經公布的使命之中,特別強調發展合作夥伴的關係,包括政府當局、負責房屋事務的公私營機構、和社會各界人士。

劉主席說,市建局由去年五月成立至今,已經進行了三項重大的任務,包括建立全新的組織、管理制度和架構,和盡快改善財政狀況;制訂首個五年的業務綱領和四大業務的策略,亦即是樓宇復修、重建發展、保存文物和社區更新;以及展開和落實首批重建發展項目。

今日啟用的資訊中心,是要提高市民對市建局的認識,以及爭取各界支持,一起承擔市區重建的使命。

劉主席說:「我們必須透過持久的宣傳和教育,才能使市民大眾改變態度,認識到市區重建並非單是政府和市建局的責任,而是每一個社區、業主和住客應該參與的義務。」

位於香港皇后大道中一百八十一號新紀元廣場低座十樓的市建局資訊中心,佔地一百一十五平方米(一千二百多呎),以多媒體方式配合色彩鮮明的的圖像,向市民介紹市建局的工作路向和重建計劃;其中的互動電腦遊戲區,將市建局的四大業務以電腦遊戲方式帶出,更是寓教育於娛樂。

資訊中心入場費用全免,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的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以及下午二時至五時(公眾假期除外)。詳情請致電市區重建局對外關係處2588233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