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董事會滿意收購進度

市區重建局董事會今日(二零零二年六月六日)在會議上檢討深水埗、大角嘴及灣仔的三個前期項目收購工作,並對現時取得的進展表示滿意。

至目前為止,市建局已得到二百一十個業權的業主正式接納收購建議,佔全部四百一十六個業權的百分之五十一。

市建局董事會成員對業主給予的支持和合作表示謝意。比較過往同類的收購工作,市建局董事會成員對現時的收購進度感到滿意。過去在相同的工作時間內,通常只收購到約百分之三十的業權。

他們亦獲悉,市建局職員會繼續與餘下的業主或其代表測量師積極進行商討,以期在未來數星期內與他們達成協議。

市建局發言人說:「市建局的目標是在短期內完成收購及搬遷工作,以免阻礙其他尚待推行的重建計劃。」

市建局董事會成員在今日的會議上亦同意探討方法,更新西港城及其鄰近的環境。

市建局計劃在今年七月為西港城的未來路向舉辦工作坊。由專家、學者及地區領袖,為西港城的發展路向提供寶貴意見,集思廣益;既可更新西港城及其鄰近的環境,亦可推動本土經濟,增進商機。

為了更進一步發展西港城及加強當區的特色,市建局較早時公開邀請有興趣人士提交意向書。截止接受意向書的日期為二零零二年六月十九日正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