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致力為香港建設美好家園

市區重建局董事會經過詳盡的討論和諮詢過上下員工的意見後,今日(四月二十五日)通過市建局的抱負及使命宣言。

市建局發言人說:「市建局的抱負是為香港創造優質的生活環境、增添城市活力―為我們的世界級都會,建設更美好的家園。為了實踐抱負,我們將以靈活創意,配合敏銳觸覺,推行工作目標;與各合作伙伴携手並進,且悉心栽培我們的員工。」

市建局的工作目標是:

  • 加速重建發展,去舊立新,以提供更佳的居住環境,改善社區;br>
  • 促成及鼓勵復修殘舊樓宇,以防止市區老化;
  • 保存及修葺具歷史及建築價值的樓宇,並致力保存地方色彩;
  • 更新舊區,加強區內的社會經濟質素,改善環境,造福社群。

今日的會議同時討論了西港城的運作模式。西港城是香港現存少有的愛德華式建築,已有近一百年的歷史。政府在一九九一年交由當年的土地發展公司負責重修和保養。為了善用西港城,董事會同意深入研究其未來的運作模式;此舉亦可配合本局更新該區的計劃。市建局會邀請有興趣人士提交建議。

市建局董事會今日亦聽取了有關三個位於灣仔、大角嘴及深水埗的前期項目的工作進度。董事會同意稍後與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簽署一份備忘錄,以運用出租公屋單位,安置受這三個重建項目影響的居民。根據這份備忘錄,房委會將成為市建局的安置代理人,每年提供的單位數目可達一千個。董事會亦通過了體恤安置的準則,以及成立專責小組處理有關申請。

發言人說:「市建局會致力為受重建影響的居民,提供妥善的安置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