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林先生頒發獎狀及書劵予兒童組冠軍招婉雯
青少年組及兒童組的冠軍作品

市區重建繪畫比賽

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林中麟先生今日(四月四日)頒發獎品予《舊區百變由我創》繪畫比賽的優勝者,以獎勵他們的創意及才華。

市建局發言人表示,四百多名年齡介乎八至十七歲的學生早前參與由市建局舉辦的《舊區百變由我創》繪畫比賽。參賽者分為兒童組及青少年組,作品的題材圍繞他們理想中的舊區更生概念,藉此增加市民對市區重建的認識和興趣。

青少年組冠軍余志峰表示,透過影像及顏色的對比,其作品勾劃出市區重建的主題及描繪出舊區及重建區的面貌。為了參與是項比賽,他事前做足準備工夫,搜羅有關資料及舊區圖片。

他說會以獲頒發的書劵,購買心儀已久的藝術參考書。

兒童組的冠軍為十一歲的招婉雯,她說由於香港的空氣汚染嚴重,故此她心目中的理想居住環境是一個環保城市。作品中的天使代表著重建及更新舊區的市區重建局;色彩繽紛的輕汽球則代替傳統的交通工具。

繪畫比賽的冠、亞、季軍分別獲得三千元、二千元及一千元書券。每個組別亦設有十個優異獎,每位優勝者可獲五佰元書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