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環保指引六大綱領

我們的環保政策理念符合公眾對現代化優質生活的期望,造福下一代。

為了進一步推動環保措施,市建局於2009年委託顧問專家,根據市建局過往的環保工作,以及參照其他城市的相關經驗與現有的環保科技,制定一套全面而可行的環保措施,應用於市建局的項目。

市建局的環保政策指引包括六大綱領:

  1. 能源效益
    阻擋太陽高熱的設備、供電系統、公用地方照明及升降機都會依照能源效益守則設計、高節能外牆設計如節能玻璃、太陽能熱水系統、智能通風需求控制系統、水冷涼風系統,及熱能恢復系統等。
  2. 節約用水
    低流量的水龍頭及雙閥水廁,以減少排水量。另外,引入冷凝水回收系統,回收雨水作為淋花或沖廁之用,及污水處理循環再用系統等。
  3. 採用環保物料
    使用對臭氧層無害的屋宇設備保溫物料,以塑料樽及輪胎循環再造的兒童康樂設施和地墊,以及用循環再造物料製成的戶外地板等。
  4. 綠化環境
    引入綠化環境,包括公共休憩空間、空中花園、垂直綠化帶及美化旁邊街道等。
  5. 加入廢料回收設施
    家居廢物分類設施等。
  6. 減少建築廢料及對環境滋擾
    廢料管理計劃,以及引入消減噪音設施等。

利東街項目是市建局首個全方位引入環保元素的項目,估計二氧化碳排放量可以減少約23%,等如每年種植17萬株樹,令空氣質素改善,收環保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