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即将向崇庆里/桂香街发展项目业主提出收购建议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即将向崇庆里/桂香街发展项目的物业业主发出收购建议。受重建项目影响的住宅物业合资格自住业主,其收购建议呎价为实用面积每平方呎23,568元,是于同一地区七年楼龄的假设重置单位的单位呎价(「假设单位呎价」)。

有关「假设单位呎价」于今日(星期一)获市建局董事会辖下的土地、安置及补偿委员会批准。市建局按照一向沿用的机制,经公开抽签委托七间独立顾问公司进行评估,以订定项目的「假设单位呎价」。该机制十分透明及公开。

 一如其他市建局的项目,市建局现行的物业收购准则(住宅及非住宅)适用于此项目。此外,项目的合资格住宅自住业主,可选择该重建项目原址所兴建的新发展项目内的「楼换楼」单位或焕然壹居「楼换楼」单位。由于九龙城早前三个重建项目的合资格住宅自住业主,于今年1月获提供焕然壹居「楼换楼」单位选择,并将于2018年6月20日进行拣楼程序。原址所兴建的新发展项目内的「楼换楼」单位及焕然壹居余下可供选择的「楼换楼」单位将于2018年6月底提供予这个项目的合资格住宅自住业主选择。

崇庆里/桂香街发展项目合共涉及101个业权,业主将有60日时间考虑市建局的收购建议。

当物业收购手续完成后,市建局会为有关物业内合资格的住宅租客,提供特惠津贴及安置安排。

市建局亦为项目范围内经营海味及相关业务的地铺,推行「本地店铺安排」,让非住宅物业自用业主直接经营者及租户直接经营者在符合特定的条件下(「合资格经营者」)参与。在「本地店铺安排」下,参与的合资格经营者可优先租用在将来发展项目内商用部分的店铺,继续经营海味及相关业务。此外,为协助参与的合资格经营者在将来发展项目落成前,继续经营海味及相关业务,市建局将会提供部分位于市建局卑利街╱嘉咸街发展计划地盘B内的店铺,作暂时搬迁安排,给参与的合资格经营者考虑租用。

市建局将会举行简介会,向受影响的业主、住户和商户解释收购、特惠津贴及安置安排。由市区更新基金聘请的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社工队(电话: 2110 5861)将会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适切的帮助和辅导。

崇庆里/桂香街发展项目于2017年7月开展,并于2018年3月23日刊宪获发展局局长授权进行。项目地盘总面积约1,120平方米,涵盖14个街号。视乎项目发展细节的改变,市建局初步建议在项目内提供约8,300平方米的住宅楼面面积,及约400平方米的商业/零售楼面面积。项目预计可在2026 / 2027年完成。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