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环保指引六大纲领

我们的环保政策理念符合公众对现代化优质生活的期望,造福下一代。

为了进一步推动环保措施,市建局於2009年委托顾问专家,根据市建局过往的环保工作,以及参照其他城市的相关经验与现有的环保科技,制定一套全面而可行的环保措施,应用於市建局的项目。

市建局的环保政策指引包括六大纲领:

  1. 能源效益
    阻挡太阳高热的设备、供电系统、公用地方照明及升降机都会依照能源效益守则设计、高节能外墙设计如节能玻璃、太阳能热水系统、智能通风需求控制系统、水冷凉风系统,及热能恢复系统等。
  2. 节约用水
    低流量的水龙头及双阀水厕,以减少排水量。另外,引入冷凝水回收系统,回收雨水作为淋花或冲厕之用,及污水处理循环再用系统等。
  3. 采用环保物料
    使用对臭氧层无害的屋宇设备保温物料,以塑料樽及轮胎循环再造的儿童康乐设施和地垫,以及用循环再造物料制成的户外地板等。
  4. 绿化环境
    引入绿化环境,包括公共休憩空间、空中花园、垂直绿化带及美化旁边街道等。
  5. 加入废料回收设施
    家居废物分类设施等。
  6. 减少建筑废料及对环境滋扰
    废料管理计划,以及引入消减噪音设施等。

利东街项目是市建局首个全方位引入环保元素的项目,估计二氧化碳排放量可以减少约23%,等如每年种植17万株树,令空气质素改善,收环保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