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ura photo1
(左起)香港遊樂場協會主席單日堅、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東京2020奧運香港羽毛球隊代表鄧俊文與謝影雪、香港遊樂場協會會長許晉奎、市建局主席周松崗、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東京2020奧運香港代表團團長貝鈞奇、東京2020奧運香港賽艇隊代表洪詠甄、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博士、體院董事兼市建局非執行董事鄭泳舜及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出席SPORTS EXPO「體壇創佳績.振奮港人心」活動,恭賀香港運動員在東奧創下歷來佳績,及感謝他們一直以來對運動的堅持和付出的努力。
ura photo
市建局主席周松崗致歡迎辭,感謝香港運動員的努力。
ura photo
東京2020奧運香港代表團團長貝鈞奇,奧運香港羽毛球隊代表謝影雪與鄧俊文,以及奧運香港賽艇隊代表洪詠甄分享出戰奧運見聞及心路歷程。
ura photo
奧運香港羽毛球隊代表謝影雪與鄧俊文,以及奧運香港賽艇隊代表洪詠甄,即場與青少年組隊試玩SPORTS EXPO虛擬遊戲。
ura photo
奧運香港羽毛球隊代表謝影雪與鄧俊文同場挑戰「激鬥九宮格」。

SPORTS EXPO「體壇創佳績.振奮港人心」活動

(香港,2021年9月4日)東京2020奧運掀起一股前所未有的運動熱潮,香港運動員在東京奧運創下的佳績有目共睹,為感謝他們的努力和付出,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與香港遊樂場協會(遊協)今天在SPORTS EXPO舉行「體壇創佳績.振奮港人心」活動,為運動員打氣之餘,亦藉此凝聚社會對香港體壇的支持。

活動由多位嘉賓主禮,包括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遊協會長許晉奎及主席單日堅、市建局主席周松崗及行政總監韋志成、東京2020奧運香港代表團團長貝鈞奇、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體院主席林大輝、體院董事兼市建局非執行董事鄭泳舜及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

向運動員表達謝意
港隊在今屆奧運取得一金、兩銀、三銅的歷來最佳成績;而在緊接的殘疾人奧運會,港隊暫時為香港贏得一銀兩銅。運動員在比賽中全力以赴,所付出的汗水和拼搏精神,令全城振奮。
市建局主席周松崗致辭時表示:「全港市民都非常感謝運動員對運動的堅持和付出的努力。市建局更新舊區,不但改善地區規劃和面貌,同時亦為居民創造更多活動空間;SPORTS EXPO運用了創新科技和虛擬技術,以互動的手法讓市民體驗運動的樂趣,推廣體育文化。」

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致辭時則表示,運動員在奧運場上竭盡所能為港爭光,令全城與有榮焉:「無論最終能否登上頒獎台,香港選手在奧運場上努力奮戰的每一幕,都令我不禁為香港擁有這班優秀運動員而倍感自豪。」

奧運選手親臨分享心路歷程,與眾同樂試玩虛擬體感遊戲
東京奧運香港代表團團長貝鈞奇在分享環節上,分享其領軍出戰奧運的難忘經驗,而東奧香港羽毛球隊混雙代表謝影雪亦表示,這趟奧運旅程非常難忘,是她「打球 15 年來最大壓力的一次」。「鄧謝配」雖失落銅牌,但已創下港隊在奧運羽毛球史上的最佳成績,拍檔鄧俊文認為「這次經歷令我們在心態調整和比賽經驗上都更趨成熟」,得著甚豐。而首次參加奧運的香港賽艇新星洪詠甄則認為,參加東奧最大得著是「能更了解自己的長短處,對日後表現更有信心」。她矢志未來不斷求進,「划好每一槳,為下次奧運作最佳準備!」

今次活動選址在市建局設立香港首個結合多媒體和虛擬實境等科技元素的「SPORTS EXPO」體育互動資料館舉行,館內設施包括四大虛擬運動遊戲區,多達十項運動體驗,更設立運動資訊區以展示香港體育發展歷史。大會特意安排謝影雪、鄧俊文和洪詠甄即場與青少年組隊試玩互動遊戲,除了挑戰「激鬥九宮格」及「速度梯競賽」,考驗他們的反應與身體協調性之外,更試玩360° VR體驗區,置身於虛擬世界內進行運動歷險。虛擬運動遊戲玩法簡單,更設有不同難度以適合各年齡層。在同日活動中,「SPORTS EXPO」亦會舉行空手道運動示範表演、劍擊體驗及奧運賽事精華重溫,與眾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