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優化升降機資助計劃」第二輪申請 接獲約3,200部升降機申請

政府夥拍市區重建局(市建局)推行的「優化升降機資助計劃」(資助計劃),第二輪申請於2020年9月30日截止。經初步點算後,市建局共收到約920宗申請,涉及約3,200部升降機。

為加快推動優化升降機工程,行政長官在《2018年施政報告》中推出資助計劃,為有需要的樓宇業主提供資助和專業支援,鼓勵他們加快籌組及開展升降機優化工程,以提升舊式升降機的安全水平。

資助計劃的首輪申請期為2019年3月29日至8月1日,共接獲約1,200 宗申請,涉及約5,000部升降機的申請。由市建局、發展局及機電工程署組成的督導委員會(督導委員會)按風險評估為基礎,為合資格的申請完成排序,選出約1,400部升降機優先進行優化工程。市建局亦為所有入選個案安排個案主任,協助籌組升降機優化工程,並安排免費顧問,協助包括制定工程開支預算、撰寫標書、透過電子平台進行工程招標及工程合約的管理等工作。

為讓未能趕及首輪申請的業主代表參加資助計劃,第二輪申請於2020年1月6日展開。考慮到樓宇業主可能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未能及時舉行業主大會討論及議決參加資助計劃,督導委員會將原訂的申請截止日期,延長三個月至2020年9月30日,以便有意參加計劃的業主代表,有更充裕時間處理有關申請手續。

督導委員會稍後將第二輪申請與首輪未獲考慮的申請,一併按風險評估為基礎的機制進行排序。市建局預計將於2021年年初,向申請人寄出申請結果及優先次序通知書,然後分批聯絡申請人協助處理有關優化升降機的工作。

市民如欲查詢有關「優化升降機資助計劃」的詳情,可致電熱線3188 1188。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