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榮光街/崇安街重建項目獲發展局局長授權進行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獲發展局局長授權進行九龍城榮光街/崇安街發展項目(本項目),並在今天(星期五)出版的政府憲報刊載了這項決定。

本項目是根據《市區重建局條例》規定,以發展項目形式進行,於2018年6月22日開展,並隨即展開了為期兩個月的項目公布期,諮詢公眾意見。期間,市建局收到意見書及反對意見。市建局及後評議了反對意見,並於2018年11月20日將該項目呈交發展局局長考慮。發展局局長經考慮市建局呈交的項目、任何沒有撤回的反對書及意見、市建局對該等反對書所作的評議,以及市建局對因實施該發展項目而可能會帶來的影響作出的評估,才作決定。

根據《市區重建局條例》,對該項目提出反對的人如因發展局局長授權市建局進行項目的決定而有異議,可於2019年4月1日或之前,向上訴委員團秘書提交上訴通知書(副本須送交發展局局長)提出上訴,有關提交上訴通知書的資料可於「上訴委員團(市區重建局條例)」的網頁(http://www.devb.gov.hk/uraoabp/tc/general_info/index.html)下載和索取。市建局只會在上訴期屆滿時沒有收到任何上訴,或如有上訴,所有上訴已被駁回的情況下,才向住宅及非住宅業權的業主發出收購建議。在完成物業收購手續後,市建局才會向合資格的住宅租客提供特惠金或安置安排。

本項目地盤總面積約3,020平方米,項目的規劃意向旨在貫徹市建局以小區發展模式進行的市區更新工作,與區內早前開展的五個重建項目產生協同效應,令整個小區的重整及規劃更完整及一體化,以優化地區的交通網絡和步行環境,進一步提升「小區發展」模式所帶來的社區裨益。視乎項目的細部設計,市建局初步建議在項目內提供約21,430平方米的住宅樓面面積及約4,280平方米的商業樓面面積。

本項目的土地界線圖則及一般資料存放於下列地點,方便市民查閱:

  • 市建局總辦事處: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183號中遠大廈26樓;
  • 市區重建局九龍城地區辦事處:九龍紅磡崇安街17號陽光廣場1樓K及L室;及
  • 九龍城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九龍紅磡庇利街42號九龍城政府合署低層地下。

有關資料亦刊載於市建局網頁(www.ura.org.hk)。市民亦可致電市建局熱線(2588 2333),了解有關資料。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