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即將向九龍城區三個重建項目業主提出收購建議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將於本星期五(7月7日)向九龍城區三個重建項目的物業業主發出收購建議,包括庇利街/榮光街發展項目(KC-009)、鴻福街/啟明街發展項目(KC-011)及榮光街發展項目(KC-012)。

受該三個重建項目影響的住宅物業合資格自住業主,其收購建議呎價為實用面積每平方呎15,383元,是於類似地區七年樓齡的假設重置單位的單位呎價(「假設單位呎價」)。 市建局董事會轄下的土地、安置及補償委員會於上星期五批准有關「假設單位呎價」。

市建局按照一向沿用的機制,經公開抽籤委託七間獨立顧問公司分別為KC-009、KC-011及KC-012三個項目進行評估,以訂定每個項目的「假設單位呎價」。該機制十分透明、公開及公平。經考慮到該三個項目的位置相當接近,以及發出收購建議日期也相同,土地、安置及補償委員會批准採用三個項目當中最高的「假設單位呎價」,作為三個項目的單一「假設單位呎價」。

市建局亦將會同時向KC-009、KC-011及KC-012項目所有合資格住宅自住業主提出收購建議及「樓換樓」選擇,他們可選擇該三個重建項目原址所興建的任何一個新發展項目內的「樓換樓」單位或煥然壹居「樓換樓」單位。

這三個項目涉及1,179個業權,所有業主將有60日時間考慮市建局的收購建議。估計三個項目內合共約有1,440個住戶。

當物業收購手續完成後,市建局會為有關物業內合資格的住宅租客,提供特惠津貼及安置安排。市建局於上個月通過的優化住宅物業租客特惠津貼及安置安排,以及非住宅物業自用業主及非住宅物業租客的特惠津貼等相關政策,亦適用於這三個項目。

市建局將會舉行簡介會,向受影響的業主、住戶和商戶解釋收購、特惠津貼及安置安排。由市區更新基金聘請的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將會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適切的幫助和輔導。救世軍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電話:3188 2151)會為KC-009項目提供服務;而聖雅各福群會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電話:2760 7301)會提供服務予KC-011及KC-012項目。

市建局於2016年以全面及小區發展模式規劃這三個項目,旨為區內帶來更多規劃及社區裨益,並改善居民的生活環境。三個項目的地盤總面積約11,900平方米。視乎進一步檢討,市建局初步建議在該三個項目內,提供合共約82,600平方米的住宅樓面面積及約16,500平方米的商業/零售樓面面積。這些項目預計可在2025/2026年完成。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