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即將向東京街/福榮街重建項目業主提出收購建議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即將於九月短期內向深水埗東京街/福榮街重建項目的物業業主發出收購建議,受重建項目影響的合資格自住住宅物業業主的收購建議呎價為每平方呎實用面積9,461元,相等於類似地區一個大約七年樓齡而面積相若的假設重置單位的實用面積呎價。

有關建議經市建局董事會轄下的土地、安置及補償委員會今日(星期三)詳細討論及通過有關收購呎價。

東京街/福榮街項目涉及81個業權,業主將有60日的時間考慮是否接納收購建議。

市建局現行的物業收購準則(住宅及非住宅)適用於此項目。

市建局對住宅物業業主提出的收購建議,是根據政府的「自置居所津貼」政策計算。「自置居所津貼」是指被收購的物業的市值與類似地區一個大約七年樓齡而面積相若的假設重置單位的價格的差價(慣稱「七年樓」政策)。住宅物業業主除了獲得其物業市值外,合資格的自住業主另外可以獲得全數的自置居所津貼;而全部出租或空置住宅物業的業主,亦可另外獲得一筆補助津貼,最高相等於「自置居所津貼」的一半。

市建局按一向沿用的機制委託七間獨立測量師行評估「七年樓」的呎價。

當物業收購手續完成後,市建局會為該物業內合資格的住宅租客,提供補償及安置安排。

市建局在發出收購建議後,會舉行簡介會,向受影響的業主、住戶和商戶解釋收購、補償及安置政策。

市建局初步建議在東京街/福榮街項目內,提供約145個中小型住宅單位及約1,490平方米的商業樓面面積,預計可在2020/2021年完成。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