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行政總監羅義坤(中)、中西區區議會副主席陳學峰(左)及活動推廣大使小儀展示推廣活動的精美禮品。
眾嘉賓攝於啟動儀式。
市建局高級經理(規劃及設計)區俊豪,介紹檔口設計。
市建局高級經理(規劃及設計)區俊豪,介紹檔口設計。

《嘉咸市集 • 生活品味大放送》型格登場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為中環嘉咸街的百年露天市集注入新活力的另一大型推廣活動《嘉咸市集 • 生活品味大放送》,今日(星期二)舉行啟動儀式。活動為期三個星期,超過90個市集攤檔及商戶響應參與是項推廣活動。

今次的推廣活動是市建局繼2010年12月舉辦的《嘉咸市集二重賞》後的另一個主題推廣活動,目的是希望更多市民了解嘉咸街市集一帶的民生、活力、食品和味道。

市建局行政總監羅義坤、中西區區議會副主席陳學鋒及推廣活動大使小儀為《嘉咸市集 • 生活品味大放送》,主持啟動儀式。

推廣活動為期三星期至一月二十四日,市民只需按每週的主題到參與活動的商戶或攤檔消費,就可以免費獲贈型格禮品。

各週的主題如下:

 

2012年1月4日至10日

蔬菜生果週

2012年1月11日至17日

海鮮肉類週

2012年1月18日至24日

雜貨食肆週

禮品共分四大系列,包括長短袖T恤、小盆栽、精美餐墊及潮流布袋,全部都是為是項活動悉心設計,是百分百本地創作和別出心裁的禮品,極具吸引力。

羅義坤在典禮致辭時表示:「嘉咸市集位於市建局嘉咸街項目範圍附近,雖然市集在重建範圍之外,但我們充分關注市集的需要,因此決定將項目分期進行,並組織推廣活動,以維繫及促進市集的活力。市建局通過三方面的工作,去保育和進一步活化市集的前景。」

羅義坤說:「第一,市集由攤檔和濕貨店組成,兩者唇齒相依。我們會先在嘉咸街地盤B建設2層臨街的濕貨市集,以供濕貨店率先回遷,保留市集的生態。」

羅義坤指出,地盤B將於未來6個月進行招標,邀請有興趣的合作發展商共同發展地盤B。完成後,地盤B可以提供約177個住宅單位,32,000平方呎的零售面積,其中包括2層的濕貨市集,以及5,000平方呎的公共空間。

「第二,我們正陸續提升市集的設施,包括為攤檔提供電力裝置,又為他們設計新穎實用的檔口。這些檔口由市建局的建築師和攤販合作設計,實用方便。檔口設計有點像變形金剛,收檔時是一個大鐵箱,開檔時有伸縮鐵板展示產品,兼具可伸縮的雨檔。

第三,透過舉辦此類推廣活動,增添市集的活力。去年舉辦的二重賞期間,市集的人流增加了一成多。」

他說:「我希望通過市建局、中西區區議會和嘉咸市集販商的合作,令市集暢旺熱鬧,成為中西區一個充滿活力的景點。」

(完)

 

2012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