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中環新面貌 老店添姿采

為配合市區重建局在卑利街/嘉咸街重建項目開拓「老店街」的構思,市建局中西區分區諮詢委員會的保育諮詢小組,今日(星期日)起一連四周,在上環西港城地下舉辦「中環新面貌」展覽。

參與展覽的商店都是在中上環區經營多年的老字號,包括:源吉林、陳意齋、九龍醬園、永利威酒業、蓮香樓、馬百良藥廠、保心安藥廠和黃祥華藥廠。

參與展出的老店除了會以展版,介紹它們的發展事蹟之外,並會在展覽期間的四個星期日,派員在西港城設置產品示範攤位,供遊人觀賞或淺嚐。時間為正午至下午五時。

出席今日開幕禮的嘉賓包括:卑利街/嘉咸街項目保育諮詢小組主席甘乃威;小組成員李雷小玲、李潛穎、阮品強、陳捷貴、鍾蔭祥和簡機;小組顧問鄭寶鴻,以及時代生活集團執行董事陳羅寶靈。

卑利街/嘉咸街重建項目佔地約57,240平方呎。由於中上環區饒富歷史文化特色,故此市建局特別在中西區分區諮 詢委員會之下設立保育諮詢小組,匯集區議員、社區領袖、專家、學者、販商和居民代表的意見,以期在項目的規劃設計之中,加強地區特色,其中一項主要設計, 便是在嘉咸街兩旁設立首條匯集香港老字號而有歷史性的老店街。

整個展覽活動將會在12月30日完結,而保育諮詢小組會繼續搜集和聽取各界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