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邀請提交建議書發展西港城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發言人今日(星期二)表示,市建局已經正式邀請二十個有興趣機構,提交詳細建議書,以管理、維修及租賃具有九十六年歷史的上環西港城。

市建局的目標,是把西港城作為上環區更新發展計劃的重點,進一步推動區內的商業活動,使該區的經濟更趨蓬勃。

今年初,市建局曾邀請有興趣的機構提交意向書如何發展西港城,期間共接獲上述二十家機構表達合作意向。

是次邀請提交的建議書,涉及西港城的樓面面積約三萬平方呎,並不包括一樓已經租賃與布商的九千七百平方呎面積。

發言人說,建議書必須有兩個部份:技術建議及費用建議,評審時各佔五十分。

發言人解釋:「技術建議部份必須為西港城訂立營運主題及如何使用西港城、業務計劃、提交建議書的機構的背景資料,以及如何以西港城作為重點帶動周邊環境,及實施時間表等。有關費用部份的建議,必須包括給予市建局的固定租金收入及如何與市建局攤分營業額收益。」

在評審各建議書時,市建局將考慮多種因素,包括如何協助更新西港城周邊環境;該建議能為市建局帶來的財政收益、技術建議、有關機構的財政狀況及其相關的經驗 。

有興趣提交建議書的機構必須於二○○三年一月二十七日中午十二時前將建議書送達市建局總部。

市建局一個評審小組將於二○○三年三月底前完成審核所有遞交的建議書及評定獲選的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