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成立招標遴選小組

市區重建局董事會今日(三月十四日)通過成立一個招標遴選小組,負責統籌荃灣市中心、楊屋道及加惠民道三個項目的招標事宜。

根據市建局董事會的決定,該小組的職權範圍包括就發出標書的公司名單、主要招標條款、標書評選準則,和審批標書的事項,向董事會提交建議。

市建局早前曾邀請有興趣人士提交發展意向書,反應相當理想,共有二十九間公司表示有興趣參與發展這三個項目。市建局現已接近完成草擬基本的招標條款,以便盡快招標,進行競投。

至於市建局較早時公佈在灣仔、大角咀及深水埗進行的三個前期項目,市建局計劃於本月底向有關的物業業主發出收購建議。自發出收購建議日期起計,業主需於六十日之內回覆是否接受建議。

市建局物業收購政策小冊子亦會隨函寄予業主。如果業主對收購建議有任何問題,他們可致電市建局的有關職員查詢。

董事會早前通過額外津貼計劃的細節,以鼓勵業主出售物業予市建局,有關計劃是在自置居所津貼的原則上額外附加的,其目的包括協助業主支付搬遷及重置物業涉及的開支等。

根據是項計劃,住宅物業自住業主最少可得十萬五千元,或以實用面積每平方米一千二百五十元計算的額外津貼,以較高者為準;出租住宅物業業主則最少可得八萬元。

是項額外津貼計劃只適用於三個前期項目,市建局日後推行其他項目時,會因應市場變化加以檢討。

市建局較早時已決定以政府的收地政策為基礎,即以同區七年樓齡的價值,計算住宅業主的自置居所津貼。

董事會亦通過了特別安排,協助有意重置物業的自住業主,物色合適的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