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支持政府措施提升舊式升降機安全及研究促進重建公務員建屋合作社樓宇機制

就行政長官今日(星期三)發表的2018年施政報告中,有關為樓宇舊式升降機推出「優化升降機資助計劃」,以及為公務員建屋合作社計劃的樓宇(公務員樓宇)研究重建的機制等兩項新措施,市區重建局(市建局)發言人表示,市建局歡迎政府的新措施並將全力支持,稍後會向市建局董事會提交執行框架及細節作審批。

「優化升降機資助計劃」將參照現時由市建局與政府合作推行的「樓宇更新大行動2.0」及「消防安全改善工程資助計劃」,透過資助有需要的樓宇業主,並協助他們籌組升降機優化工程,鼓勵他們加快推動有關的優化工作,進一步保障公眾安全。市建局將與政府部門商議相關的執行框架及制訂資助機制,稍後將提交予董事會作討論及批准。有關的資助計劃預計可於2019年第一季推出接受申請。

至於公務員建屋合作社樓宇,市建局會研究啟動有關樓宇的重建及挑選合適的公務員合作社地段作試點項目,將其納入市建局的業務計劃內並提交予董事會審批。啟動開展的公務員樓宇重建項目,待得到發展局局長或城市規劃委員會批准執行後,將按市建局沿用的政策向業主提出物業收購。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