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第五輪「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先導計劃)收到19份申請書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三)宣布,第五輪「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先導計劃)於今日下午五時截止申請時,共收到19份申請。

市建局會按照嚴謹篩選及評分程序考慮所有申請。樓宇狀況是市建局挑選項目的主要考慮因素,佔分數的比重50%。其他考慮是項目的可行性及財政因素。

市建局發言人表示:「視乎財政司司長的批准,獲挑選的第五輪『需求主導』項目將會被納入市建局的2016/17年度業務計劃。」

獲挑選的項目能否可以進一步落實進行,須視乎是否符合兩個先決條件,即(i)在指定時間內,申請項目地盤的每一地段有不少於80%的不分割份數業權的業主接受市建局的有條件收購建議和簽署買賣合約;以及(ii)在市建局提出有條件收購建議日期起計的一年內,項目得到發展局局長授權進行,並在授權後的上訴期內沒有上訴,或如有上訴,所有上訴已被駁回。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