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聲明

就較早前有報章在「煥然壹居」自行提取水樣本化驗並聲稱兩個單位(H2座15B及L1座2E)的水樣本含鉛量超標或接近標準上限,市區重建局(市建局)特別委託認可實驗所於本年1月18日在該兩個單位依照水務署發出的食水供水系統水樣本取樣指引抽取水樣本化驗,以釋公眾疑慮。

有關水樣本由較早前市建局所委託的認可實驗所進行收集及化驗。測試結果顯示,該水樣本的含鉛量均少於一微克,遠低於水務署通函第1/2015 號所列之10微克標準。

上述化驗結果與本局於2015年11月化驗「煥然壹居」32個水樣本的測試結果一致,當時的測試結果顯示所有32個水樣本的含鉛量均少於一微克,相關報吿亦已提交水務署作審批及記錄,而「煥然壹居」已於2015年11月23日獲得水務署發出的供水證明書。

市建局一直非常重視「煥然壹居」的食水檢驗。本局重申,「煥然壹居」之焊料是採用不含鉛之銀焊接駁,水務署在整個項目曾共檢驗了33個水喉相關焊接位,並沒有發現含鉛焊物。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