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大角咀區「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取得突破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一個位於大角咀的第二輪「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在今日(星期一)75日有條件收購建議有效期屆滿前,已得到每一個地段超過八成不分割份數業權的業主簽署買賣合約,同意將其物業出售予市建局,使項目向前邁進一大步。

市建局總監(收購及遷置)黃偉權指大角咀福澤街8至10號/利得街7至9號項目(「福澤街/利得街項目」)的業主齊心,在有條件收購建議有效期屆滿前,達到關鍵的八成業主接受市建局的收購建議門檻,使項目得以落實進行。

他說:「我們很高興這個由業主主導提出的重建項目取得突破,滿足約250名居民希望改善生活環境的期盼。」

他補充說,「福澤街/利得街項目」在緊迫的有條件收購建議有效期內達到超過八成不分割份數業權的業主同意出售其物業予市建局,過程相當艱巨,這個成果著實得來不易,全賴過去兩個多月來項目內的業主的通力合作和市建局前線同事的努力。」

市建局在今年9月11日向「福澤街/利得街項目」的物業業主,發出收購建議。

黃偉權表示,「福澤街/利得街項目」在取得發展局局長的批准後,將可再進一步落實推行。

「福澤街/利得街項目」地盤面積約716平方米。市建局初步建議在項目內,提供合共約96個中小型單位,包括一些預留作「樓換樓」選擇之用的低層單位,項目預計可在2019/2020年完成。

與此同時,位於深水埗黃竹街25至31號項目(「黃竹街項目」)同樣屬於第二輪「需求主導」的重建項目,因未能在75日有條件收購建議有效期內達到規定的八成不分割份數業權的業主接受收購建議,「黃竹街項目」不會落實進行。

由於項目已終止,市建局將於七個工作天內通知所有已簽署買賣合約的業主,有關深水埗「黃竹街項目」已終止的決定,並與他們簽訂取消合約。

有關終止深水埗黃竹街需求主導重建項目的決定亦將刊載在政府憲報內。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