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歡迎政府公布新《市區重建策略》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四)對政府公布新的《市區重建策略》,表示歡迎。新政策進一步擴濶市建局在處理本港舊區老化問題的角色。

市建局主席張震遠表示:「根據新的《市區重建策略》,市建局的重建工作將以更多元化的模式進行。除了由市建局自行提出開展的重建項目外,市建局亦可作為『由業主需求作主導的執行者』和『促進者』,多方面積極推動本港市區重建工作。」

張震遠補充說:「新《市區重建策略》亦為受重建項目影響的居民提供更多的補償選擇,例如在新的市區重建項目,住宅自住業主可以在重建項目原址或在啟德發展區,選擇樓換樓。」

張震遠指出,樓宇復修是新公布的《市區重建策略》的另一重點,市建局會致力為業主提供全面的一站式服務,協助業主妥善維修樓宇。

他說:「市建局會根據新公布的《市區重建策略》,加強協助受市區更新影響的市民,包括非自住長者業主及租客。」

張震遠重申:「市建局會一如以往與社會人士,同心協力,解決市區更新各項複雜的問題。因應不斷轉變的社會環境和訴求,我們會採取開放的態度,以及務實的工作方針進行市區更新項目。」

市建局現正根據新修訂的《市區重建策略》指引,為各項新構思制定執行方案。市建局在2011年2月24日以後開展的新項目,將會根據公布的新《市區重建策略》指引實施。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