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麥花臣室內場館重建項目槪念圖

麥花臣室內場館重建項目截止接受標書

就新聞界今日(星期五)查詢有關旺角麥花臣室內場館重建項目的投標情況,市區重建局及香港遊樂場協會有以下回應:

「市建局及香港遊樂場協會共接獲3份標書,競投旺角麥花臣室內場館重建項目。

招標遴選小組將會評審各標書,然後向市建局董事會提交建議,由董事會作出決定。

我們較早時公開邀請發展商提交合作發展意向書,其中15家獲邀請參與競投發展旺角麥花臣室內場館重建項目。

麥花臣室內場館重建項目地盤面積約26,000平方呎。完成後將會提供一個全新的現代化室內運動場館和青少年中心,以及約206,000平方呎的樓面面積,作為住宅和商業用途。」

香港遊樂場協會總幹事梁偉權表示:「由於現時的場館於50年前建成後,一直都沒有進行大規模的維修及翻新工程,建議興建的現代化及多用途室內場館,將會惠及當地和鄰近地區,為社區提供需求甚殷的多用途場館。」

他續說:「新室內場館的設施符合國際標準,更具備一流的音響系統,不單適合進行各類型的運動比賽,更可用來舉行多元化的音樂、文化活動,包括粵劇表演。」

市建局已經聘請環境顧問,為項目的空氣流通及通風設計,根據政府的空氣流通評估指引,作出評估及提出建議。

市建局發言人說:「結果顯示,現時在室內場館旁的矮樓在拆除後,將會在項目南端騰出更大空間,促進空氣流通。此 外,在未來的室內場館與館址上的建築物之間,將設有平台花園,這個設計有助空氣流通。未來的室內場館面向球場的部份則為流線型設計,有助通風。所以,在項 目完成後,附近的整體空氣流通情況,會與現時相若,而項目周邊的空氣流通則會有所改善。」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