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主席鄭維新先生(站立)留心聽取工作坊上發表的意見。

深水埗市區更新社區工作坊

市區重建局深水埗分區諮詢委員會聯同深水埗區議會今日(星期六)在區內舉辦市區更新工作坊。市建局主席鄭維新先生表示,工作坊的目的是匯聚深水埗區內不同組織的代表、社區領袖和有關人士,共同探討深水埗市區更新的未來路向,以供各方參考。
 
他指出,「市建局是區內其中一個推動舊區更新工作的主要機構。我們希望了解市區更新工作,如何可以協助紓緩區內人口老化和貧窮等問題。」
 
市建局深水埗分區諮詢委員會主席陳麗雲教授表示,「深水埗是本港平均家庭入息中位數最低的地區,亦是九大重建目標 區之一。近年市建局在區內推行了12個重建項目,其中有5個是與香港房屋協會合作推行的,涉及的總發展成本逾84億元,約2,500戶家庭因此有機會得以 改善居住環境;另有近800個家庭因為市建局的樓宇復修計劃而受惠。市建局亦準備在通州街、欽州街和南昌街一帶,推行舊區活化項目。這些工作將會逐步為深 水埗帶來新的面貌。」
 
她續稱,「隨著市區更新項目在深水埗區逐步開展,近年區內多個組織對市區更新的工作路向,表達了濃厚的興趣和進行了大量工作。市建局希望今次社區工作坊可以促進各方的交流,尋求互相配合或合作的機會,並為在區內工作或生活的市民提供機會,讓他們表達意見。」

近130名社區領袖、政府部門代表、居民和有關人士參與今日的工作坊,其中包括區議員、市建局分區諮詢委員會委 員、分區委員會委員、大廈業主立案法團代表、專業團體代表、非政府組織代表、居民組織代表等。由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羅致光教授帶領的一隊港大 調研隊伍,在場協助分組討論和擬定討論報告。

除了鄭維新先生及陳麗雲教授之外,深水埗區議會主席譚國僑先生亦有在會上致歡迎詞。其他發言嘉賓包括:港大社會工 作及社會行政學系黃於唱博士、古物古蹟專家丁新豹博士、房協高級經理彭卓恒先生和物業管理諮詢中心經理鄺東榮先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策劃總監呂豐雅先 生、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系黃洪博士及市建局高級規劃經理李民威先生。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