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回應港大民調報告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發言人認為,今次為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所進行的諮詢工作十分成功。在為期兩個月的諮詢之中,觀塘整個社區,以致社會上不同的團體和市民,都有提出積極和建設性的意見,符合「社區全參與」的原意。

發言人說:「港大的調查隊搜集到的意見相當全面。市民普遍都明白重建的迫切性和綜合發展的需要。主流意見亦顯示了 三個設計概念方案都反映了正確的方向;作為市中心的發展密度亦恰如其分,為大多數人接受。不過,沒有一個方案是十全十美的,都有地方需要優化,例如休憩用 地的使用如何配合社區的需要;行人通道如何加強與周邊的聯繫,以及如何保持交通總匯的空氣質素等。這些問題都需要在深入設計時,詳加考慮。」

他強調,諮詢報告不是一個終結。市建局會繼續與居民、區議會和專業團體保持對話,推進各項規劃和落實工作。

「我們充分了解重建區居民和社區人士,都希望盡快展開項目、落實重建。市建局已委任建築顧問將三個方案的優點合而為一,成為第四個最後的方案。我們會繼續努力工作,在社區人士大力支持下,目標是在明年三月底前將方案送交城市規劃委員會審議。」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