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與嘉華國際合作發展莊士敦道項目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四)宣布,經過公開招標競投之後,決定與嘉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聯廣有限公司,合作發展灣仔莊士敦道合營項目。

莊士敦道項目位於莊士敦道及船街交匯處,是市建局在2002年3月展開一連串市區重建計劃收購工作以來,首個完成收購及居民搬遷工作的項目,亦是市建局啟動灣仔舊區重建計劃的項目。

莊士敦道項目地盤面積約21,200平方呎。當建築工程在2007年完成後,這個項目可以提供的商業和住宅樓面面積,估計分別約為28,000和190,000平方呎。

項目範圍內特別保留了五幢有歷史價值的戰前建築物,包括一列四幢位於莊士敦道的四層高廣州式騎樓屋;這類樓宇在香港已經瀕臨消失的邊緣。此外,一幢位於船街的四層高住宅樓亦會保留,它代表著香港在六十年代之前,「上居下鋪」的家庭作業和生活方式。

嘉華國際是十四家入標競投該合營項目的發展商之一。市建局董事會基於其招標遴選小組的建議,同意嘉華國際合乎所有招標要求,而它所開列的條件亦會為該發展項目帶來最佳的利益。

市建局發言人說,評審標書時考慮了多方面因素,包括整體建議會為該項目帶來的利益,發展商提交的設計,與四周環境的配合,以及如何善用五幢歷史建築物的建議等。

市建局發言人表示,嘉華國際在本港具有發展優質物業的豐富經驗,市建局相信雙方會合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