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莊士敦道合營項目截止接受標書

就新聞界今日(星期三)查詢有關灣仔莊士敦道合作發展項目的投標情況,市區重建局發表以下聲明:

市建局共接獲十四家發展商競投的標書。

市建局董事會設立的一個招標遴選小組,將會評審各標書,然後向董事會提交建議,由董事會作出有關決定。

今年三月,市建局邀請有興趣人士表達合作發展意向,共收到三十二家發展商的意向書。市建局邀請其中二十八家合乎資格的機構,參與競投發展莊士敦道的項目。

莊士敦道項目位於灣仔莊士敦道及船街交匯處,是市建局在2002年3月展開一連串市區重建計劃收購工作以來,首個完成收購及居民搬遷工作的項目。

莊士敦道項目地盤面積約21,200平方呎。當建築工程在2007年完成後,這個項目可以提供的商業和住宅樓面面積,估計分別約為28,000和190,000平方呎。

標書的要求之一是在項目範圍內特別保留五幢有歷史價值的戰前建築物,包括一列四幢位於莊士敦道的四層高廣州式騎樓屋,以及一幢位於船街的四層高商住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