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必發道╱洋松街重建項目現貌
畫家筆下深水埗必發道╱洋松街地盤重建後的外貌
必嘉圍重建項目中的一幢破舊樓宇
畫家筆下紅磡必嘉圍地盤重建後的外貌

市建局斥資五億一千五百萬元推行大角嘴及紅磡兩項重建計劃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二)宣布斥資逾五億一千五百萬元,在大角嘴及紅磡區推出兩個重建計劃,以改善約三百三十戶共九百六十人的居住環境。

 連同二零零二╱零三年度推出的八個項目,以及上周宣布與香港房屋協會合作推出的首個項目,過去十八個月以來,共有十一個市區重建項目已經開展。

今日宣布的項目分別位於大角嘴的必發道╱洋松街及紅磡的必嘉圍。必發道╱洋松街項目的發展成本約為四億四千三百萬元,其中包括近二億二千萬元將用作物業收購及安置租客。必嘉圍項目的發展成本約七千二百萬元,其中物業收購及安置租客的開支約佔三千二百萬元。

市建局一支由五十名職員組成的專責隊伍,今日開始一連三日到兩個重建區進行實地調查,以確定住戶的數目及居住狀況。

這兩個項目預計約在六年後完成。屆時必發道╱洋松街及必嘉圍項目,會各自提供一百五十二個及四十六個住宅單位,涉及的樓面面積分別約為八千五百六十和一千八百八十平方米;同時,兩者可提供的零售商舖面積,分別約為一千零七十和二百四十平方米。必發道╱洋松街項目並會提供近二百平方米的公眾休憩用地。

必發道╱洋松街重建項目的地盤面積近一千二百四十平方米,而必嘉圍項目的地盤約為二百五十平方米。市建局發言人說,這兩個地盤共有九幢樓宇,其中大部分都建於四十、五十年前,一般都相當殘舊。

這兩個項目都屬於土地發展公司,在一九九八年宣布的二十五個項目之內。市建局已經收列在五年業務綱領內,優先處理這些項目。

  必發道╱洋松街項目涉及七十六個業權,而必嘉圍項目的業權則有十四個。市建局發言人說:「我們將會盡可能在短期內,按照政府的補償政策,向有關業主提出收購建議,亦即是給予自住業主補償額,是以相似地區內一間假設樓齡為七年的住宅單位的市場價為基礎。」

市建局將會在短期內,為有關業主及租客舉行一連串的簡佈會,介紹物業收購及租客安置的政策和程序。

由社工人員組成的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亦已準備就緒,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輔導和實際的協助。市民可以聯絡市建局大角嘴及深水?辦事處的職員,或致電本局熱線電話25882333,查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