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收購新填地街重建項目業權

市區重建局將於下周一(十一月二十五日)向受到旺角新填地街重建項目影響的業主發信,以私人協商方式收購他們的物業。業主自住的住宅物業,每平方呎實用面積的收購價為三千一百一十一元。

新填地街重建項目是市建局今年開展的第五個項目。市建局董事會在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舉行的會議上,同意為新填地街重建項目發出收購建議。該項目涉及的業權共二十四個,收購及有關開支估計約為九千二百萬元,總發展成本約為二億二千萬元。

市建局的收購建議是以政府的自置居所津貼政策為基礎,亦即是自住住宅物業的收購價,是反映類似地區一個假設為七年樓齡的重置單位的市價。業主有六十日時間考慮市建局的收購建議。

為了鼓勵業主在六十日內接納市建局的收購建議,市建局的收購建議亦包括(在適用的情形下)一項額外津貼。這項津貼主要協助業主支付搬遷費及重置物業所引致的各項開支。

自住物業業主的額外津貼,以實用面積計算,每平方米為一千一百元,或最少九萬六千元;而出租或空置的住宅物業則為七萬三千二百五十元。

現行的非住宅物業補償安排維持不變。

新填地街重建項目涉及二十四個業權,包括三個商舖、四個單幢式業權及十七個住宅物業。市建局發言人說:「收購信將於下周一寄予所有業主,信上會詳細列明收購建議及額外津貼的資料。」

市建局明白到部分居民會因重建遇到個人或家庭的問題。為此,市建局在大角嘴區設立的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可以為他們提供輔導和實際的幫助。

發言人指出,居民可致電市建局熱線(電話號碼25882333)或親臨大角嘴地區辦事處(電話號碼23912992),市建局職員會樂於即時提供協助。

重建項目佔地五百三十三平方米,受影響的家庭約五十戶、逾一百二十人。預計項目於二○○六年完成時,將提供六十六個住宅單位,面積達四千平方米,以及樓面面積約八百平方米的零售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