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在旺角展開新項目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日宣佈動用二億二千萬元,推行旺角新填地街重建項目。該項目為市建局首個五年業務綱領及首年業務計劃的項目之一。

市建局今日動員二十名職員,一連三日(由今日至星期日)在重建範圍內訪問受影響約一百二十個家庭,搜集最新的住戶狀況資料。

新填地街重建計劃為市建局今年開展的第五個項目。今年一月,市建局分別在深水埗、大角嘴及灣仔開展三個前期項目。在得到政府批准其業務綱領及業務計劃後,市建局亦於今年七月在深水埗再開展多一個項目。

市建局地區發展總監伍展明在會見新聞界,介紹項目的詳情時表示:「重建區的樓宇狀況十分殘破,樓齡已有五十年左右,因此有急切需要重建。」

伍先生補充說:「是項重建項目為前土地發展公司公佈的二十五個項目之一,屬於市建局優先處理的項目。」

旺角新填地街項目佔地五百三十三平方米,樓宇大多在四零年代後期興建。重建範圍內估計約有一百二十戶家庭,逾三百人居住在有關樓宇內。

該項目在完成後將會提供六十六個住宅單位,面積約四千平方米及八百平方米的零售商舖用地,預計項目將於二○○六年左右完成。

伍展明說:「市建局將於稍後向全部二十四個物業業權的業主提出收購建議,估計收購成本約為九千二百萬元。整個項目的發展成本約為二億二千萬元,包括居民安置及興建費用。」

為確保受重建影響的居民,充份了解他們的權利及責任,市建局將於十月二十三日及二十四日為他們舉行一連串的居民簡佈會。屆時,市建局會向受影響的業主及租客,介紹其物業收購政策及安置安排。

此外,由社工組成的一支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已經準備就緒,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適切的服務。該支社工隊在市建局的大角嘴地區辦事處(大角嘴必發道六十八號必發臺地下)服務居民。而受影響居民亦可聯絡市建局地區辦事處職員或致電市建局熱線25882333查詢有關項目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