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區重建局執行董事林筱魯先生(右)及地區發展總監伍展明先生向新聞界介紹市建局在深水埗區推行的一個新項目。
市區重建局職員在深水埗保安道/順寧道重建範圍內,向其中一名受影響的居民區伯進行戶籍調查。
區伯住所是一個建於廚房上細小得僅可容身的閣樓。
深水埗舊區的俯瞰圖。紅線範圍是保安道/順寧道重建項目。

市區重建局在深水埗開展新項目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宣布在深水埗推行保安道╱順寧道重建項目,為落實本局首個五年業務綱領邁進一大步。市建局今日動員四十五名職員,一連三日在重建範圍內訪問受影響的二百六十個家庭,搜集最新的住戶狀況資料。

市建局行政總監林中麟表示:「這個項目對市建局有重要的意義。它是今年早前政府批准我們首個五年業務綱領及首年業務計劃,以及立法機關在上月底批准了有關的注資安排後,市建局第一個正式推行的項目。」

事實上,市建局在獲得政府正式批准其首個業務綱領和業務計劃之前,已在今年宣布在灣仔、大角嘴和深水埗推行三個前期項目。

市建局執行董事林筱魯在會見新聞界,介紹項目的推行詳情時表示:「深水埗是香港其中一個樓宇老化問題最嚴重的地區。隨着保安道╱順寧道項目的開展,我們希望逐步更新深水埗興華街一帶,為這區帶來全新的面貌。」

他表示,一直以來他都有跟市建局深水埗分區諮詢委員會密切交流。該委員會的成員包括地區方面的居民代表。他們提出了很多具創意的構思,不但有利發展殘破地區,而且更有助整個區的更新工作和保存當區的社會文化特色。

深水埗保安道╱順寧道項目佔地一千三百八十平方米。重建範圍內約二百六十戶家庭、逾七百人的生活環境,將會因為重建計劃的開展而得到改善。

該項目在完成後將會提供一百八十個住宅單位及超過二千平方米的零售商舖,並提供二百五十百方米的休憩用地供市民享用。

為配合推行這個項目,市建局由即日開始,動員四十五名員工,展開為期三日的戶籍調查,探訪受影響的家庭,以確定重建範圍內的住戶狀況及回答他們的問題。

市建局地區發展總監伍展明說:「市建局將於今年稍後向七十二個物業業權的業主提出收購建議,估計收購成本約為一億七千萬元。」整個項目的發展成本約為四億六千五百萬元。

為確保受重建影響的業主及租客,充份了解他們的權利和責任,市建局將於七月十一日及十二日為他們舉行一連串的居民簡佈會。

專責深水埗區重建項目的社區服務隊已經展開工作,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適切的服務。

此外,市建局將會在重建項目的地盤附近設立地區辦事處,以加强與受影響居民的聯繫。受影響的居民及市民亦可致電市建局熱線25882333查詢。

市建局與社區人士携手合作,決心致力加快重建步伐,在二十年內推行二百二十五個項目。市建局首個五年業務綱領將包括四十二個項目,除了今日公佈的新項目,市建局將於未來數個月,公佈其首年計劃內的其餘四個項目。

伍先生強調說:「在未來數個月,市建局的首年業務計劃內所包括的項目將會在其他目標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