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區重建局與各機構代表於合約簽署儀式上合照。(左起)市區重建局執行總監(財務)李兆銓先生、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總幹事邱可珍女士、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林中麟先生、循道衞理中心總幹事盧錦華先生、救世軍總指揮蘇思偉上校及市區重建局地區發展總監伍展明先生。

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合約已簽署

市區重建局今日(星期六)宣佈市建局已與三間非政府機構簽署合約,成立三支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服務受市建局三個前期項目影響的居民。該三個項目分別位於灣仔、大角咀及深水埗。

市建局與循道衞理中心、救世軍及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各簽署一份維期兩年的合約,生效期為二月十八日。市建局每年為每支社區服務隊提供六十萬元的員工薪酬及以十萬元為上限實報實銷的活動經費開支。

循道衞理中心將於灣仔成立一支社區服務隊,而救世軍及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的社區服務隊分別位於大角咀及深水埗。

社區服務隊運作獨立,並各自向所屬機構負責。社區服務隊會與市建局的前線員工緊密合作,以推廣市建局的使命,包括重建發展、更新舊區、社區復修及保存文物。

救世軍總指揮蘇思偉上校於合約簽署儀式後表示,救世軍將與市建局攜手合作以達致市區重建的目標,並將關懷愛心帶給受影響的居民。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總幹事邱可珍女士表示,這是非政府機構及市建局一個良好的夥伴關係,專業社區服務隊與市建局前線員工將共同努力,協助受重建影響的居民面對種種困難及轉變。

循道衞理中心總幹事盧錦華先生說:「透過公平及公開的挑選過程,本機構能夠獲得這份社區服務隊合約,感到十分高興,我們將竭盡所能,為居民提供最好的服務。」

市建局早前邀請表示有興趣參與成立社區服務隊的二十五個非政府機構提交建議書,市區重建局董事會轄下的社區事務及公共關係委員會特別成立甄選小組,成員包括非執行董事及增選委員,該小組謹慎考慮各建議書,並向董事會提交建議,並獲接納。